五月的风采与回忆——我系大型文艺晚会在我院A8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5月5日      阅读:6257

2009年5月13日晚上7点,由我系主办,系学生会、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联合协办的“五月的风采”大型师生文艺晚会在A8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博士,副院长胡景德、汪琛、黎明,教务部部长胡宗清、计科系总党支书记钟沛然,计科系副主任杨瑞良、学工部兼保卫部部长程学良等领导应邀出席,全系师生参加了此次晚会。

 

五月的回忆——抗震救灾,自强不息

 

此次晚会是纪念在08年5月12日当天,东软师生不离不弃,共同扶持,一起取得抗灾救灾胜利。晚会一开始,一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的感恩,而由老师代表合唱的《生死不离》,让经历过抗震救灾的师生仿佛再次回到那充满爱的岁月。当晚会的大屏幕上再现地震期间那一幕幕感人画面时,不少同学的眼中更是饱含着感激的泪水。

 

五月的回忆,再次展现了2008年5月12日发生地震时的情景,全院师生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战

胜灾难的感人画面。

五月的风采——歌舞青春,激情昂扬

 

随着晚会的进行,精彩的节目不断呈现在大家眼前。系党总支书记钟沛然即兴口琴表演《红湖水浪打浪》,更是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让在场的老师仿佛又回到了恰同学少年的时代;而强劲而有力的爵士音乐,让充满活力的东软学子激情高涨。

 

一幕幕舞蹈表演,一曲曲激昂之歌,还有那不乏韵味的吉他表演,深深展现了今天东软人的激情而阳光的生活。五月的风采,向我们述说了今天的东软人的骄傲与荣耀。

 

怀揣感恩的心——发扬东软人的精神和勇气

钟沛然书记作为本次晚会的总导演,他讲到,此次师生联谊晚会的主要目的是把同学们在5.12期间众志成城战胜灾难的精神深刻化地展现并发扬光大。晚会将五月的回忆、五月的风采有机的结合起来,既重现了地震期间师生同舟共济,战胜灾难的感人的画面,又展现了现在东软人的精神面貌。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博士说,5.12地震中,我们的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教学仪器、实验设备受到了严重损伤,但面对这次特大自然灾害,我们学院数千名师生没有畏缩、没有害怕,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体现出了我们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我们遭遇了地震,但我们更收获了一种精神!地震期间我院采取了异地复课的方针,回到学校,同学们依然激情昂然。地震没有把我们打倒,却更加坚定了我们这颗炙热的心。迄今为止,我院是唯一的一所在原校复课的高校,这一年,我们经历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刻,

我们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有着战胜困难的勇气。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