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第1堂课教学质量,计科系第1周教学观摩结束
发布时间:2010年4月30日      阅读:5397

第1堂课是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兴趣,上好每门课的关键。为此,计科系总结以往教学经验,拿出了第一堂课参考模板,并安排了第一周教学观摩活动,由各教研室独立组织。

为此,开学前各教研室均排出了听课表,完成听课任务后,各教研室按要求进行了讨论,系部也有选择的抽查了部分老师的课。第一周,计科系共听课78人次,其中:网络6人次、可视化5人次,外包4人次,媒体10人次,动漫10人次,嵌入式24人次,软件12人次,系部听课6人次。

观摩课后,各教研室组织了课后讨论,针对课堂问题,参与观摩的老师们踊跃发言,分别就课程的目标、内容、进度、以及授课教师的表达技巧、教学方法和课堂管理进行了热列的讨论,老师们提出:观摩课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经验的共享,有效的推动了教学工作。

在此基础上,系部组成了两个检查组,学工口由贾骐老师负责,教学口由侯宗浩老师负责,每天上课前在各教学楼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表明:教师提前到教室准备,没有迟到问题,学生精神饱满,到课率高,纪律良好,没有发现有违纪问题,教学秩序正常。

 

 

 

 

计科系 2010年3月15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