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软件大赛简介
发布时间:2010年4月30日      阅读:5220

为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特举办“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大赛包括两个比赛项目,即“JAVA软件开发”和“C语言程序设计”。

该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的面向大学生的学科竞赛和群众性科技活动。该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推动学校软件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能力,提高学生工程实践素质以及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加强我国软件专业人才队伍后备力量的培养,提高我国软件专业技术人才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

大赛特色:

立足行业,结合实际,实战演练,促进就业。

政府、企业、协会联手构筑的人才培养、选拔平台。

预赛广泛参与,决赛重点选拔。

以赛促学,竞赛内容基于所学专业知识。

以个人为单位,现场比拼,公正公平。

所有参赛选手均可到中国IT人才网进行免费职业素质评测。

分赛区选拨赛优胜奖及以上、全国总决赛优胜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大赛组委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

总决赛三等奖及以上选手,如果获得本校免试推研资格,将获得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面试资格,并优先录取为该院普通硕士研究生。

总决赛所有获奖选手均可参加由大赛主办单位组织的名企招聘会,享受名企优先录用待遇。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协办单位:中国软件行业协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支持单位:国信蓝点 摩托罗拉 IBM 用友软件 东软 金和软件等

 

 

大赛组委会:

主 任:曲维枝(国务院参事、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

副主任:刘玉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顾问)

陈 冲(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温 涛(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院长)

陈 钟(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院长)

秘 书 长:李建伟(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人才开发处处长)

副秘书长:姜淼 尹德树 李颖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