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计科系软件专业Java大赛竞赛方案
发布时间:2010年4月30日      阅读:6274

为了加强大学生计算机编程能力,提高大学生Java应用的实际操作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计算机系决定举行计科系软件专业Java大赛。竞赛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方: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计科系

承办方:软件技术教研室

协办方: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

竞赛领导小组:负责竞赛的总体组织、指导、督促和评奖工作。

组 长:杨瑞良

副组长:刘兆宏、贾骐、候宗浩

成 员:陈建、罗频捷、张小华、王亚南、鞠磊、温荷、王会、毛丽娟、杨云超、许雪峰、吴旭

竞赛阅卷组:

组 长:陈建

成 员:张小华、王亚南、鞠磊、吴旭

二、参赛对象

08、09年级软件方向学习过Java的学生。

三、竞赛规则

竞赛方式:机试2小时(自带笔记本、网线)。

竞赛内容:

比赛将分成两个层次来进行,分别是针对于09年级的Java初级竞赛和针对于08年级的Java高级竞赛。

竞赛题型:为主观编程题。

Java初级竞赛主要考察学生对Java基础知识的掌握以及熟练应用开发工具的能力,内容包括面向对象编程思想以及基本算法的理解和实现,具体包括类、对象、继承、多态、异常处理、GUI编程和事件处理等;

Java高级竞赛主要考察学生J2EE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以及熟练应用开发工具的能力,内容包括JSP/Servlet的应用以及S2SH框架应用。

竞赛要求

(1)参赛学生必须准时进入统一考试场地,听从组委会安排对号入座,如有扰乱竞赛者取消参赛资格。

(2)竞赛时不允许携带任何与竞赛有关的资料,竞赛过程中除下载题目和上交程序外不允许上网,不允许打开除开发工具以外的任何程序。

(3)不允许携带通讯工具,包括无线电接收器、移动电话等进入考场,违者取消参赛资格。

四、命题与竞赛评分

1.竞赛侧重于考查学生的Java编程能力和综合利用开发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为体现评分的公平公正性,软件教研室将组织多位老师组成的阅卷组统一评分。

五、竞赛环境

Java初级:

1.Eclipse3.2或以上版本;

2.JDK1.6版本。

Java高级:

1.MyEclipse6.5或以上版本;

2.JDK1.6版本;

3. Microsoft SQLServer 2005。

六、奖项设置

各竞赛项目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3%、6%、10%,其中一等奖的最低分数线为60分。

七、竞赛安排

报名时间:2010年4月19日-2010年 4月30 日

竞赛时间:2010年5 月 10日 晚18:30-20:30

八、其他说明

本次竞赛采用无纸化上机考试。开考前,监考老师公布竞赛题目下载地址,由学生自行下载。完成题目后,学生将电子文档上传到指定地址,经监考老师确认无误后方可离开考场。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计算机系

2010年4月10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