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课程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计科系举行课程建设研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0年4月29日      阅读:5189

新学期,新气象,学院学风建设取得明显实效。为了保持良好态势,让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中,学到真本事。计科系一方面狠抓学风建设,另一方面,深化教学改革,以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专业建设为基础,加强内涵建设。3月12日下午14点,计科系课程建设研讨论会在C7计科系会议室举行。此次研讨会主题是加强课程内涵建设,会议由计科系副主任杨瑞良主持,学院副院长胡景德、教务部部长胡宗清、信管系主任助理刘福刚、计科系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课程建设负责人和课程组成员共有28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计科系主任助理刘兆宏老师首先就课程建设评估指标、精品课程案例、建设思路、实施方案等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说明,分别采取答题、案例分析、PPT演示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随后,胡景德副院长与老师们就“教、学、做”的内涵进行了重点讨论并形成共识。“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是实现教学目标的有效途径,是课程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在做中学才是真学,在做中教才是真教,只有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有机结合,边教边做,边学边做,这样学生学的过程也是做的过程,教师教完了,学生也学会怎么操作了,这才是现在的“教、学、做”一体化概念。

教务部部长胡宗清老师也介绍了传统学科建设与高职课程建设的区别和联系,强调了在课程建设中要抓住重点,能力本位,依托东软,超越和创新。

计科系副主任杨瑞良老师对此次研讨会作了总结,他说,课程建设在深化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中日益显得重要,是教学工作的基础和核心,要求各教研室立即落实,说到做到,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