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第三届Office应用技能大赛竞赛方案
发布时间:2010年4月30日      阅读:5773

为了加强大学生计算机基础理论教育,提高大学生Office实际操作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计算机系、数字艺术系决定联合举行学院第三届Office应用技能大赛。竞赛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方: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计科系、数字艺术系

承办方:网络教研室

协办方:计科系系团委、学生会

竞赛领导小组:负责竞赛的总体组织、指导、督促和评奖工作。

组 长:杨瑞良、钟沛然

副组长:贾骐、周乐辉

成 员:王宏、赵文革、陈建、黄波、李勇、刘移民

办公室主任:贾骐、周乐辉

办公室成员:罗玺、张海强、赵海燕

竞赛阅卷组:

组 长:赵海燕

成 员:邓敏、赵荷、菅永超

二、参赛对象

全院学生。

三、竞赛规则

1. 竞赛方式

机试2小时(自带笔记本和网线)。

2. 竞赛内容

比赛分为4个项目:单项Word竞赛、单项Excel竞赛、单项PowerPoint竞赛和Word/Excel/PowerPoint综合竞赛。

参赛学生从中任选一项比赛,不能重复选择。

3. 竞赛题型

题型为主观操作题,4个项目分别考察参赛者Word文档制作、Excel表格制作、PowerPoint演示文稿制作和综合应用上述三个常用软件的操作熟练程度,以及复杂文档的处理能力。

4. 竞赛要求

(1)每个学生只能选择一个项目参加竞赛;

(2)参赛学生必须准时进入统一考试场地,听从组委会安排对号入座,如有扰乱竞赛者取消参赛资格。

(3)竞赛时不允许携带任何与竞赛有关的资料,竞赛过程中不允许上网和打开除Office以外的任何程序。

(4)不允许携带通讯工具,包括无线电接收器、移动电话等进入考场,违者取消参赛资格。

四、命题与竞赛评分

1.竞赛侧重于考查学生的Office基础操作能力和综合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为体现评分的公平公正性,网络教研室将组织多位老师组成的阅卷组统一评分。

五、竞赛环境

1.Microsoft Office 2003或Microsoft Office 2007;

2.Adobe Reader(pdf文件阅读器)。

六、奖项设置

各竞赛项目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3%、6%、10%,其中一等奖的最低分数线为60分。具体获奖人数安排如下:

竞赛项目 Word Excel PPT 综合

参赛人数 97 15 22 53

一等奖 4 1 1 2

二等奖 8 1 2 4

三等奖 12 2 3 6

七、竞赛安排

报名时间:2010年3月8日-2010年3月15日

竞赛时间:2010年3月30日晚7:00—9:00

 

考场安排 竞赛项目 人数 地点 监考

考场一 Word 49 A7-301 赵 荷、许雪峰

考场二 Word 48 A7-303 郑志静、夏 磊

考场三 Excel/PPT 37 A7-304 陈 建、马 俊

考场四 综合 53 A7-305 赵文革、张 轶

其他相关安排:

本次竞赛采用无纸化上机考试。开考前,监考老师公布竞赛题目下载地址,由学生自行下载。完成题目后,学生将电子文档上传到指定地址,经监考老师确认无误后方可离开考场。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