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启动工程教育CDIO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4月29日      阅读:5067

4月8日,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工程教育CDIO改革研讨会,为启动工程教育CDIO改革试点做好准备。教务部部长胡宗清、副部长熊永福、数字艺术系主任助理秦海玉、可视化教研室所有教师、教研室主任共15人参加了此研讨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刘兆宏老师主持会议。

刘兆宏老师首先就为什么试点CDIO、什么是CDIO、CDIO的核心内容、我们的态度等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说明,采取案例分析、PPT演示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胡部长作了讲话。他强调,这次CDIO改革是个好机会,要抓住机遇,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同时,相关专业的老师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积极做好CDIO改革工作;教务部也将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一起努力把这次教育改革试点工作做好。

CDIO工程教育模式是近年来国际工程教育改革的最新成果,是一种以工程项目为主导,以学生为中心的全新模式。CDIO代表构思(Conceive)、设计(Design)、实现(Implement)和运作(Operate)。从2000年起,麻省理工学院和瑞典皇家工学院等四所大学经过四年的探索研究,创立了 CDIO 工程教育理念,并成立了以 CDIO命名的国际合作组织。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将在软件技术(可视化程序设计)、软件技术(游戏程序设计)专业试点,学院在教师培训、教学设备配置等方面抓紧落实,全力保障试点专业从2011届启动CDIO改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