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教学观摩活动,加强教学内涵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4月30日      阅读:5584

计科系在深入进行评估整改动员的基础上,根据学院质量部组织观教学活动的要求,从4月2日至22日,共组织了9次观摩教学活动,系部教学质量组对每次参加听课的教师进行了具体安排,全系老师共有57人次参与了观摩教学活动。

担任观摩教学活动的教师有学院优秀教师:王春秀、贺敏、王亚南、赵海燕,有各教研室推荐的教师:施刚、董祥千、许雪峰、黄成、菅永超。

观摩课后,认真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肯定了优点,找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主要好的方面是:

1.课堂管理较好,能调动学生听课积极性,严格控制笔记本电脑的使用;

2.教师责任心强,教学效果不错;

3.师生互动好,课堂气氛活跃;

4.知识点回顾、新知识点引入及教学内容的选取安排合理;

5.教师演示充分,速度适中,大多数学生能跟上节奏;

6.教学方法不错:一次布置任务不多,步骤整理得非常清晰,下面检查学生的进度。

在讨论会上,大家认为需要改进的地方是:

1.教学内容上可适当加一些案例来进行分层;

2.建议让一个学生上讲台带着大家练习;

3.让做得快的同学帮助老师指导其他同学,促进相互学习。

通过开展观摩教学活动,使任课教师进一步地增加工作责任心,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

 

 

计科系 2010年4月22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