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计科系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0年5月2日      阅读:5983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计科系全体教师向您以及您全家致以新年的祝福!

首先恭喜您的孩子考入我院进行大学阶段的学习,当您满怀喜悦地将您的孩子送进校园后,相信您考虑得最多的问题是:大学毕业后孩子就业是否会有一个更高的起点呢?

这个问题,计科系希望您们与孩子进行真诚而深入的交流。一个学期过去了,孩子有许多发自内心的话想告诉你们。如果有时间的话,最好能和孩子们面对面地谈一谈。如果这封信能够让您知道孩子们藏在心底的话,知道计科系要求学生完成假期作业,能够让您和孩子彼此沟通和理解,甚至成为无所不谈的“朋友”,配合我系使学生圆满完成假期作业,这封信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尊敬的家长,现代社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竞争的实质是人才的竞争。多实践、多锻炼,取得学历,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为就业做准备,成为大学毕业后孩子就业有一个更高的起点的基石。为了提高学生在就业上的竞争力,我系要求学生利用寒假进行社会调查、准备认证考试、准备参加计科系开学后组织的各种竞赛活动。

一、社会调查

社会调查是培养、训练学生观察社会、认识社会以及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

计科系要求学生运用专业学习成果,紧密结合本专业的实际,结合社会、经济、文化现状,认真、深入、细致地进行社会调查,在收集真实、准确的材料和数据后,每个学生撰写一份2000字以上的调查报告。开学后,要召开调查报告会和开展评选优秀调查报告的活动,优秀调查报告是同学们参加评优和先进班级的条件之一。

二、准备认证考试

在校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国家职业资格考试,是《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的要求,更是在校学生锤炼职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能力的重要手段。就业单位非常看重职业资格证书,多一证就增加了一个就业条件。

2010年,计科系将重点抓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通过率和组织下列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2010年3月和9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时间:4月至9月。

1.计算机应用工程师

考试课程:《计算机基础》、《常用工具软件》;

2.硬件维护工程师

考试课程:《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外设原理与维修》;

3.办公自动化工程师

考试课程:《Word》、《Excel》、《PowerPoint》;

4.网络应用工程师

考试课程:《网络基础》、《局域网建设》、《网络管理》;

5.网站开发工程师

考试课程:《ASP程序设计》或《JSP程序设计》或《PHP程序设计》、Javascript或Ajax;

6.网页设计师

考试课程:《Dreamwerver》或《FrontPge》、《Fireworks》或《Photoshop》

7.平面设计师

考试课程:《Photoshop平面设计》、《Illustratar平面设计》或《CorelDraw平面设计》、《InDesign排版设计》;

8.插画设计师

考试课程:《Photoshop插画设计》或《CorelDraw插画设计》、《3DSMAX商业展示设计》或《SketchUp商业展示设计》;

9.产品造型设计师

考试课程:《pro/E产品造型设计》或《UG产品造型设计》、《3DSMAX产品效果表现》或《Photoshop产品效果表现。

以上认证,涵盖各个专业,我系大部分学生在放假前,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和特点已报名参考。计科系要求:每个学生至少要参加一个认证。

三、准备参加竞赛

为了拓宽学生专业的知识面,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计算机专业知识竞赛中挖掘自身潜力,使优秀的计算机实用人才脱颖而出,计科系在新学期开学后将组织一系列专业技能竞赛活动。重点抓好以下几项竞赛活动:

1.学院OFFICE应用技能大赛

竞赛时间:竞赛时间:2010年3月中旬。

2.学院JAVA、C#、C++和C语言程序设计大赛

竞赛时间:2010年4月上旬。

3.学院第三届ACM程序设设计大赛

竞赛时间:2010年5月上旬。

4.教育部“正保教育杯”第六届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

预赛准备时间:2010年1月至2010年8月

网络预赛时间:2010年9月下旬

现场复赛时间:2010年10月下旬

现场决赛时间:2010年11月下旬。

5.软件协会第四届国际软件设计大赛

网络预赛时间:2010年8月-9月

现场复赛时间:2010年10月

现场决赛时间:2010年11月。

6.设计艺术作品竞赛

设计艺术作品竞赛由学院组织、计科系承办的第二届全院师生书法、摄影、美术作品展。

竞赛时间:2010年3月下旬。

四、准备专升本考试

07级的毕业生,凡是需要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在假期要认真进行英语、高等数学和相关专业课程的复习。

计科系要求:

1.各专业学生,每人至少参加一种竞赛活动;

2.艺术类专业的学生,每人必须完成一幅作品,开学后,参加学院组织的设计艺术作品竞赛;

 

孩子是我们的骨肉,我们的最爱,我们的一切。因为这个理由,我们建议您们:多陪陪孩子,多提醒孩子,无论多么忙,都要抽时间和孩子平等地谈心。

 

再次衷心地致以深深的祝福!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计科系

2010年元月6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