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1年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1年5月25日      阅读:7085

2011年5月21日,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航空港校区成功举办。成都东软学院两支参赛队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41支代表队参加,分别来自省内外的24所高校,省内有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省外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南昌大学等。参赛院校层次高,专业水平高,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川内外高校信息安全教育的水平。

 

 

我院由计科系网络教研室担负组赛任务。经过层层动员报名和严格的专业技能考核,选拔出信息安全专业08级朱锡华、徐粤川、吴骁,09级张哲和10级刘英沛、黄波环等6名同学,分别组成了东软一队、二队。各代表队在网络教研室主任宁多彪老师和王常远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信息安全实验室搭建起来的网络攻防平台,进行了为期半个多月艰苦的赛前对抗训练。

 

 

5月21日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成都东软学院作为2010年度赛除东道主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之外唯一的一等奖获得者院校,在本次比赛中受到了参赛各方的广泛关注。各高校参赛队兵强将悍,相互之间展开了激烈的攻防,真可谓虽无枪炮声,但闻硝烟浓。

 

比赛前两小时为理论题阶段,选手不能链接外网,只能根据自己平时的理论功底进行答题。这方面相较众多高校而言,是我院参赛选手的弱项,此阶段东软一队仅排名第五,落后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西南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进入渗透实战赛阶段,我院选手的优势充分显现出来,得分迅速攀升,比赛仅剩三十分钟时,东软一队得分已经排名第二,位居西南石油大学之后差两分。在最后的半小时中,攻防竞争更趋激烈,经反复拉锯,东道主信息工程学院代表一队显示出较强的实力,勇夺第一名。其余依序排名为西南石油大学二队、成都东软学院一队、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二队,这四支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成都东软学院二队获三等奖。

 

 

在此次大赛中,院团委、实验室和计科系通力合作,坚持以最优先的物质保障,最高的技术水平准备“迎战”,保证了比赛的顺利,保证了成绩的取得。

 

 

通过去今两年的信息安全大赛,成都东软学院给众多高校留下了深刻印象,兄弟院校之间相互学习切磋的机会将更为频繁。一些信息安全公司对我院学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经与学院接洽交流,目前已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这为学生今后的实习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提高学院品牌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省内外众多院校的专业教师和企业信安专家全程观摩了大赛。 (宁多彪、朱明元)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