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8期)
发布时间:2011年3月29日      阅读:4724

计科系创先争优活动之励志教育

《隐形的翅膀》走进东软—雷庆瑶事迹报告会

计科系党总支始终把学生励志教育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计科系党总支经过经心策划,特邀《隐形的翅膀》电影主人公雷庆瑶同学来校为我系学生进行专场事迹报告会。2010年10月21日晚7点30分,由计科系党总支主办,计科系分团委、四川博爱感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隐形的翅膀》走进东软——雷庆瑶事迹报告会在活动中心A8拉开帷幕。到会的领导有四川博爱感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谢丽娜、学工部部长程学良、基础教学部部长陈万里、院团委书记蒋利明、计科系党总支副书记贾骐、计科系副主任刘兆宏、计科系主任助理候宗浩、保卫部部长助理沈洪科。我系09级、10级学生全部参加并邀请部分信管系、数字艺术系、成教学院10级同学。此次报告会由计科系办公室主任王婷婷老师主持。

首先计科系党总支副书记贾骐老师致辞,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乐山师范学院雷庆瑶同学的事迹活动,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锻炼意志、热爱生活、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一名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大学生。

在整个事迹报告会中,雷庆瑶给大家讲述了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失去了双臂之后的坚强。同时中间也穿插了许多互动环节,如穿衣服、茶艺表演和用脚签名,都凝聚着雷庆瑶同学多年来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品茶就如品味人生一样,只有经历不同的事情才能体会其中的含义。她始终相信活着就有希望,活着就有奇迹,力求生活的丰富多彩,只有坚强的面对才会有奇迹发生。最后,雷庆瑶同学用脚书写了 “我心飞翔”四个大字赠送给学校。这四个字体现了她努力拼搏,顽强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她也希望每一个人把心打开,让阳光进来,让爱温暖他人,找到属于自己飞翔的地方。相信在听了雷庆瑶同学事迹之后,同学们将会在生活中用自己的爱心去感染身边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感恩整个社会。

学工部部长程学良和计科系党总支副书记贾骐老师,为雷庆瑶同学送上了花环,并代表学院给雷庆瑶同学赠送了有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博士 “祝庆瑶同学:隐形的翅膀越飞越高!” 题词的《印象东软》画册及以青城山和我院为背景的皮雕挂画。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受到了很好的励志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要珍惜时间,把自己的精力放在学习上,时时刻刻都要以雷庆瑶为榜样,让自己成为对社会、对国家的有用之人。也说明我系党总支把学生软素质教育、励志教育作为学生思政教育中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争做“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具体表现。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