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专业举行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1年4月19日      阅读:5366

为了进一步激发软件技术专业2010级学生的学习热情, 2011年4月14日晚上19:00~21:00,软件技术专业举行了2008级优秀毕业生与2010级学生学习交流会。

学习交流会是按计科系的统一部署举行的,软件技术教研室对本次交流会非常重视,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准备,邀请了宋红涛、於培和罗宇三位在企业实习的优秀毕业生回校参加交流会。其中宋洪涛同学是学院2010年华天奖学金获得者,现在天府软件园新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习,於培和罗宇目前在东软集团嵌入式事业部第三研发中心实习。

2010级软件技术专业辅导员毛艳老师负责组织2010级学生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软件教研室副主任罗频捷老师主持。罗老师先向同学们说明了交流会目的,并简要介绍了三位优秀毕业生。然后三位学长分别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工作心得,从自身的角度给学弟学妹们提出期望和要求。三位毕业生外实习了近半年以后,对学生时代的学习生活具有了很多感触和反思,在交流会上他们都毫无保留地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

总结三位毕业生学习经验和工作心得主要有以下四点:

第一、要用好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千万不要沉迷于游戏!

第二、外语在工作中非常重要,要尽力学好外语;

第三、软件技术专业基本功是编程,要多实践、多做项目;

第四、个人软素质很重要,要学会做人。

三位毕业生还向学弟学妹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非常乐意能给他们进一步的交流和引导。最后,软件教研室主任陈建老师总结了交流会,并宣布交流会圆满结束。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还纷纷围在三位优秀毕业生周围,再向学长问些自己关心的问题。

交流会后2010级学生表示在此次交流会中受益匪浅,从学长们那里学到了很多学习经验,也了解了专业的工作前景,使自己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也为自己的今后学习增加了动力。软件教研室主任陈建老师则表示教学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教学和学生管理两方面共同配合、共同发力才能取得良好效果。组织学习交流会是作为教学单位的教研室参与到学生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的一种形式,应该继续坚持并发扬光大,为提升我院的学风和校风尽一份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