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IO——学生价值的新飞跃
发布时间:2011年3月29日      阅读:4998

基于构思(Conceive)、设计(Design)、实现(Implement)和运作(Operate)的CDIO工程教育模式,如异军突起之势,在国际国内各高校方兴未艾。如何遵循“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适应学院新的发展形势,培养学生成为素质优良、行业领先、社会认可的IT人才,正在成为计科系师生共同关注和思考的热点问题。

2011年3月,计科系先后颁发了《关于对课堂教学进行量化管理的办法》、《关于对学生素质进行量化管理的办法》两个文件。办法紧紧围绕教学活动,以课堂和校园为点,以一日学习、生活为线,着力于学生良好行为的培养,从根本上端正学风、系风,实现知识与技能、思想与修养等人文素质的双重提升,为CDIO的全面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课堂量化管理办法,把学生在课堂中的不当行为细化为八个方面,每一行为予以相应的负值,由任课教师确认,并与该门课程成绩相关联。素质量化管理办法,把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不当行为划分为七个方面,每一行为作为一次过失加以记载,辅导员予以确认,并与学生的个人成长进步、评优评奖挂起钩来。所有量化结果,全部反映到《计科系素质教育量化管理系统》平台上,经授权之后,所有负责教师可以进行录入、补充,系办进行确认、修改和输出结果。

目前,以锻造学生素质的量化管理办法,作为CDIO教学模式的构成部分,已经在计科系学生工作中试行。专业老师与辅导员共同育人,学生由被动变主动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