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实训感受之二
发布时间:2012年5月29日      阅读:3585

2010级软件技术专业 卢阳

2012.5.25

大家好,我是2010级的学生,很高兴又一次和大家分享我在赴美实训中的收获和经验,本月因为项目的需要,我参与了安卓的SDK测试,因为自己原来是软件测试专业的学生,所以对软件测试还是相对比较熟悉的,加上自己程序功底还不错,因此还算能够胜任这个任务,测试分为白盒测试和黑盒测试。我们接触的绝大多数是黑盒测试,黑盒测试要求逻辑非常清晰,心一定要细,而且要具有批判性思维,测试是枯燥的,大多数属于重复劳动,但是每当我们能找出新的Bug时,那种可以让软件更接近完美的成就感会不断支撑我们,公司的leader一直要求我们做产品就要学习苹果的总裁乔布斯对于产品的苛刻要求,一定要极致的要求完美,这样的产品才易于用户接受。我们在做项目的过程中,程序组的team leader一直要求我们必须保证客户使用软件时操作非常简单,于是我想起了老师曾经告诉我一个功能,如果操作多于三步才能实现,那这个功能一定程度上是失败的,所以我在实现一些功能上力求简洁。另外和公司的一些老程序员相比,他们在软件的整体的构架上很厉害,老师给我的要求就是让我能够具备构架软件的思维,我知道我现在还只是一只毛毛虫,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取早日化茧成蝶,在程序的花海中翩翩起舞。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