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移动互联网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次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年6月26日      阅读:4735

          学院“移动互联网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次学术研讨会

 

  2012年6月19日14点,第二次“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与促进会议”在移动互联网重点实验室(A7-217)如期举行。本次会议是在张应辉院长提出的“提高成都东软学院整体科研实力,活跃校园学术气氛,实现科研与教学同步发展”的号召下,对第一次学术交流与促进会议的巩固和延续。本次会议得到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杨瑞良主任、巫佳敏副主任和科研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本次会议主讲人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孙丹老师,报告题目为《基于弯曲边缘和复杂纹理保持的各向异性图像去噪算法研究》,吴旭博士担任会议主持和记录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和数字艺术系的部分教师与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孙丹老师介绍了在图像预处理过程中的图像去噪问题,并在各向异性模型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时间累积的步进各向异性扩散模型。该模型运用步进移动和时间累积两大机制,能够在去除噪声的基础上很好地保持原图像的弯曲边缘和复杂纹理。孙丹老师还简要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图像去噪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情况,以及目前这一研究领域的实际应用前景。最后参加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师生对孙丹老师的研究工作提出各种学术性问题并进行了深入探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巫佳敏博士做了会议总结报告,感谢孙丹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认为学术交流会的持续开展,对于促进院系学科的科研气氛形成和科研团队的建立有着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