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视角,开放化办学
发布时间:2012年4月27日      阅读:4604

为促进我院物联网专业的建设发展,让师生了解物联网技术的发展现状与前景,计科系组织部分师生参观了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实验室,双方进行了相关专业学术交流活动。

2012年3月28日下午,1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部分同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团队、网络工程团队的部分老师,在系常务副主任巫家敏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实验室。该院合作公司即成都道惟尔科技有限公司郑总,亲自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实验室中的智能家居系统、DW-WSN30e2440型物联网教学/实验系统、智能楼宇系统等,并作了详细的介绍。实验室齐全的设施、众多的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和实训项目,让参观学习的师生受益匪浅。大家普遍感到,物联网虽然属于一个相对较新的专业,但发展十分迅猛,应用和产业前景可观,兄弟院校的专业建设走在了前列,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

参观过程中,巫家敏博士、余新桥博士、王宏主任、赵荷老师和同学们与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道惟尔公司的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老师们就物联网实验室建立的硬件需求、建设模式和重点,以及物联网专业建设中应该把握的方面等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就专业学习的方向、专业应用的前景和需要掌握的相关学科知识等进行了交流。此外,道惟尔公司和我院均表达了今后将加强双方合作的良好愿望。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让参加学习的学生对物联网有了比较直观的理解,而且对于指导今后我院的相关实验室建设,提高物联网专业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