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组研讨会 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阅读:4650

时  间:2012年10月18日下午4点10分

地  点:C7二楼计科系会议室

主  持:赵海燕

参加人员:数艺系:李勇;

计科系:侯宗浩、秦海玉、施刚、黄伟、王泽、李德光;

信管系:叶斌、李姗、刘福刚因开会请假;

教务部:肖铮(课程组两次会议都缺席)。

会议主题:总结开课一个月以来的教学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会议首先由每位老师依次介绍自己的教学进度、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下一步的教学 安排等问题。总结如下:

1.根据教学大纲的安排,本周应该进入WORD部分的教学,部分老师的教学进度有不同程度的滞后;

2.学生的主要问题集中在系统的安装、分区、软件(Office)的安装上;

3.目前绝大部分学生没有达到60字/分钟的教学要求;

4.在使用网络版打字测试工具进行模拟测试时,老师们遇到了没有虚拟机、教学班人数过多、学生组织等问题;

5.Office项目考核如何具体实施的问题;

6.根据IC3考试的要求,在教学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每位老师都积极发言,交流各自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针对在后面教学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大家也集思广益,尽量找到最佳的解决方式。

 

会议最后由杨瑞良主任进行总结发言:

1.各位老师应高度重视本门课程,统一教学进度,按照教学日历进行安排;

2.应该督促所有学生练习打字,通过分批测试的方式,鼓励大家尽早通过测试。另外,可以在班级内部开展打字竞赛,提高学生的兴趣;

3.Office部分通过内容自拟、限定字数、限定格式、小组捆绑的方式进行考核。具体的标准由赵海燕老师拟定。

 

 

 

《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组

2012年10月18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