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关于进一步抓紧抓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4月27日      阅读:4230

各位同学:

当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持续迅速蔓延,一些学校出现聚集性病例,部分地区进入了流感高发期,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了进一步做好我系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抓紧抓好我系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坚持晨检及因病缺勤登记制度,严密检测师生员工健康状况。一旦发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发热体温≥37.5℃,同时伴有咳嗽、咽痛、鼻塞、流涕等呼吸道症状)者,要求其暂停上学,并及时就医。要进一步规范晨检信息收集报送程序,落实晨检工作负责人,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健全完善宿舍、班、学院医务室等晨检信息收集呈送渠道,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学生日常缺勤登记,发现班级或学校短时间内出现缺勤增多的现象,应及时了解原因。

二、减少大型集会活动,预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各班级应当严格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取消一切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如必须举行,则尽量在室外举行;如在室内举行,应保持良好通风,同时尽可能缩短人群聚集的时间。

三、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辅导员老师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倡导保持健康行为,包括勤洗手,尤其是在咳嗽或打喷嚏后要以清水和肥皂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用过的纸巾要仍入垃圾箱;不随地吐痰;保持充足的营养和睡眠;锻炼身体等,提高广大师生对流感防治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四、做好疫情处置工作,控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各专业出现暴发疫情时,要在后勤保障部门的指导下,果断采取应急处置措施。还要通过多种形式(如健康告知书、宣传材料、电话和短信等)做好与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和家长的预防甲型H1N1流感宣传教育工作。同时要加强全系健康教育工作,使广大师生了解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并使广大师生了解我院防控工作的措施要求,避免恐慌情绪。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计科系办公室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