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计算机组装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3年5月15日      阅读:3731

为践行课堂内外一体化教学,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展示学生掌握基本的电脑硬件知识和计算机组装维护技能,增强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计科系计算机学与技术团队于2013年4月15日晚18:50在A7-301举行了计算机组装大赛决赛。

(初赛笔试现场)

此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笔试的形式进行,主要考核学生对计算机基本理论知识的了解。决赛主要考核学生基本操作技能,通过完全正确安装计算机配件和安装时长给予得分,体现选手对电脑硬件会操作和熟练操作的能力。

(施刚老师向选手明确赛前注意事项)

本次竞赛参赛对象主要面向本院大一和大二的学生,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团队专业学生为主,是在完成《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后,对学生计算机基本知识掌握情况的考察。

(决赛参赛选手认真比赛中)

经过初赛严格选拔,18组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决赛。决赛分2个批次,每个批次9组同时展开,经2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12级嵌入式1班的干阳、谭健升两位同学以17'55"取得了组装最好成绩,来自11级移动互联1班的黄齐川、陈宏取得组装第2名。

(赛后选手接受采访)

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若干名,系主任杨瑞良老师,总支副书记贾骐老师,专业团队主任王宏老师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赛后,一位参赛选手在谈到参赛心得时感触颇深地说:“比赛当中我遇到了一些对规则理解的困惑,但是经过对裁判老师的询问,我摸索出了一种快速组装电脑的窍门,我觉得这是我参加此次活动最大的收获。”

(裁判老师王婷婷接受采访)

本次比赛的裁判老师之一王婷婷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到:“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就在于提高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比赛中我们看到一些选手在刚开始的时候,连简单的卸螺丝钉都显得比较生疏,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对他们组装电脑的熟练度的提高也有帮助。”随后,她又提到本次活动也给了计科团队以启发,她说:“初赛时接近有一百位学生报名,着实是一个惊喜,说明同学们对此类动手实践类活动的参与热情是较高的,以后计科团队还将立足于策划一些更有创意的动手实践类活动。”最后,她总结了本次活动有待提高的地方:“对我们组织者来说,本次活动暴露了我们经验上的不足,比赛中我们的两台电脑出了些小问题,提醒我们在下届活动时应多准备几台电脑以防突发情况。另外,对参赛选手来说,我希望他们在比赛中加强团队间的配合,以提高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活动展示出了当代大学生热情、活泼、勤奋、好学的性格特点和时代气息。同时也为他们自己在大学生活里留下了一份美好回忆和宝贵的人生财富。

 

(文 向进巍 王琳 图 彭琢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