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团队专业群建设五年规划研讨会通报
发布时间:2013年3月20日      阅读:4648

  

  3月1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团队在系部会议室召开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群建设五年规划草案的研讨会议,会议从上午10点20至中午12点结束,共历时一小时40分钟。计科团队所有教师(上课教师除外)都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

  会议在计科团队负责人王宏老师的主持下进行,王宏老师在会议上介绍了本团队的专业群建设五年规划内容,主要包括:2013年的专业建设概述、2013-2017年专业建设规划及本年度的专业建设重点工作计划。

  在专业建设概述中,王宏老师首先对本专业现有的本科及专科专业的发展历程及现状进行了简介,并在与会老师的共同参与下,确定了现有各专业的具体信息,以更好地对当前各专业进行总结与评估;

  在2013-2017的五年专业建设规划中,与会老师对如何设计各个专业的定位及特色、如何改进各专业的课程建设及项目建设、如何保证专业培养质量、如何发展和建设师资队伍、如何保障工程实践场所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对上述各个具体问题都给出了较好的解决思路或解决方案。

  课程建设的问题是本次研讨会的重点内容之一,其中包括课程体系建设、T-C教材建设和精品课程建设的具体规划等内容。课程体系建设方面,与会老师集中探讨了如何将计算机科学技术与嵌入式应用两个本科专业的课程进行有机整合的问题;在T-C教材建设规划中,明确了今后五年本团队所要编写的五本T-C专业课程教材;在精品课程建设中,也基本确定了今后五年本团队所要建设的院级、省级精品课程,并初步规划了国家级精品课程的申报工作。

  在本科专业的压顶石项目设计上,王宏和温荷老师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嵌入式专业最初的一级项目设计方案。通过与会老师的认真分析与讨论,提出了对该方案的具体修改意见和实施细节,使其更加符合学院的特色同时适合当前本科专业的需求。

 

   

              图1 压顶石项目研讨 (张晓翠 摄)

   

  最后王宏老师就本年度的重点工作计划向与会老师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后,为迎接团队两名新老师的加入,团队全体教师在学生食堂三楼共进工作午餐。

      撰稿 施刚

   

      2013-03-18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