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发布时间:2013年3月20日      阅读:5499

——记软件工程团队师生座谈会

供稿:代弋 图片来源:程恺

2013年3月19日16:00,软件工程团队师生座谈会准时在计科系会议室召开。与会的人员为软件工程团队主任段恩泽,副主任罗新亚,副主任张翀,软件工程团队的数名专业教师,软件工程团队素质教师及12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代表,11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代表,11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代表。

随着新学年的到来,软件工程团队按照惯例积极地发现并总结上一个学年在专业教学及素质教育的过程当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所以在新的学年及学期开课两周之时,软件工程团队的各位老师组织了本次座谈会。在此次座谈会是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宗旨由各位专业教师为学生代表们就学习方面的问题和困惑,提出解决方法。为了使得本次师生座谈会做到更加高效、更加切中要害,各位学生代表在之前已经做好了收集班级同学学习上的各种问题的工作。

在本次师生座谈会会议进行过程中,段主任和罗副主任考虑到12级的新生刚刚接触到专业课程,学习过程中的问题相对会较多,所以会议议程安排12级软件技术的学生代表最先开始提问,学生代表针对上一学期所学到的JAVA课程提出问题,学生们觉得课程科目设置较多,但是课时安排比较少,其中JAVA的课时安排较少,JAVA与Javascript冲不冲突。针对这个问题,软件工程团队贺敏老师解释道:其实Java与Javascript并不冲突,而且课时的安排也没有问题,虽然Java的课时并不是很多,但是学完了C语言之后是完全可以进阶Javascript。12级软件技术的学生代表还针对晚自习可不可以请老师到教室讲解的问题发问,在场的所有老师都表示很乐意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只要学习主动靠前,主动请老师,没有老师会不愿意。随后11级软件技术和11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代表也踊跃提问,对自己及班级上的同学在最近专业上遇到的各种问题从各位老师那里得到满意的答案。

在会议的最后,各位学生代表也表示此次座谈会使得他们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扫除阴霾,又见曙光,纷纷表示会下定决心努力学习好专业,不辜负各位老师的良苦用心。本次软件工程团队师生座谈会在和谐的气氛下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