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首届软件测试知识大赛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3年9月13日      阅读:3987

        文/计科系分团委马皓 图/计科系分团委唐豪志

首届软件测试知识大赛在成都东软学院成功举行。此项赛事,是计科系的团队级学生活动项目,是计科系认真贯彻TC教改、体现专素结合、发挥团队作用的结果。在为期半个月的时间里,来自不同院(系、部)的11级与12级的近600多位选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54位选手脱颖而出并组成的18支团队参加决赛。

图1 参赛选手到达现场

7月9日晚7点,成都东软学院首届软件测试知识大赛团队赛及颁奖大会在成都东软学院A3教学楼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软件工程团队主办,Neutest公司、软件工程团队团总支以及软件测试协会联合承办。大赛邀请了院长助理康桂花、教务部副部长刘福刚、数字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钟沛然、计科系主任杨瑞良、计科系党总支副书记贾骐老师作为赛场嘉宾,同时也邀请了计科系专业教师王春秀、王彩、张轶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18支参赛队伍在赛场上各展身手、踊跃回答问题,凭借着自己扎实过硬专业知识和日积月累的拓展知识,共同为全院师生献上了一份充满着激情、活力与智慧的饕餮盛宴。

图2 介绍到场嘉宾

在比赛前半个小时,大多数选手及学友团便已到达比赛现场,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跃跃欲试、充满期待,展现出新一代软件测试员所特有的青春面貌。随即,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嘉宾及评委老师后,比赛正式开始。

图3 参赛选手积极回答问题

本次大赛由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及思维拓展题组成。在必答题与选答题阶段,11级与12级的参赛团队都展现出了他们扎实的专业功底与敏锐的思维能力。抢答题阶段,12级的参赛团队比11级参赛团队更胜一筹,展现出了新一代软件测试人员不同非凡的应变能力与知识拓展能力,也表现出了年轻一代青春活力。在最后的思维拓展题中,11级与12级参赛团队都有着不俗表现,新颖的题目,迎来的是清晰明确的思维与机智的回答。所有参赛团队的同学在赛场上所展现出的冷静、敏锐、机智与激情的精神面貌,获得了在场嘉宾及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判,系党总支副书记贾骐老师宣布了此次团队赛的获奖团队名单和个人赛的获奖名单;邀请嘉宾院长助理、教务部长康桂花、教务部副部长刘福刚、数艺系党总支书记钟沛然、计科系主任杨瑞良等四名老师上台为获奖参赛团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奖品新颖创新,同学们好评如潮。同时,在比赛现场,活动秩序井然,同学们积极热情,对在场嘉宾提出了特别表扬。

图4 获奖参赛选手上台领奖

最后计科系主任杨瑞良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精辟的点评,对大赛也做出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软件测试专业作为计科系就业发展最好的专业之一,同学们有着广阔的奋斗目标,并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用自己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到以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希望软件测试知识大赛能够继续办下去,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并且越办越好。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