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学子在“百度开放云编程马拉松”活动中荣获最高奖项
发布时间:2013年9月7日      阅读:3826

7月20日,由百度公司主办、Infoq和Segmentfault社区联办、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作为环保公益合作伙伴,面向广大移动互联网开发者举办的的“百度开放云编程马拉松”活动,在北京、成都、武汉、台北、新加坡等地现场举办。经过连续20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我院移动互联网实验室黄齐川、向军华、伍阳、王琰珩、彭鹏同学在陈文飞和周鹏老师的带领下最终荣获该赛事(成都赛区)的最高奖项——绿色创新应用奖。

编程马拉松(又称黑客马拉松、Hackathon)是很多开发者相聚在一起,以合作的形式去进行编写程序。精髓在于:很多人,在一段特定的时间内,相聚在一起,以他们想要的方式,去做他们想做的事情——整个编程的过程几乎没有任何的限制。此次赛事活动不论从举办规格、参赛规模、跨越区域、开发作品实用性等方面处于国内同类别赛事中顶尖水平,影响力覆盖整个亚太地区,是移动互联网创业团队、开发者、设计师的一次盛会。

主办方邀请了UCD China发起人白鸦、手机之家创始人高春辉、北京创客空间创始人王盛林、咕咚网联合创始人司建铭、融众资本投资集团CEO何萌、百纳信息公司(海豚浏览器)CTO刘铁峰等产品、技术、投资领域的专家,为广大开发者提供产品创意、技术研发、投资融资等一条龙的点评指导乃至业务合作。

本次大赛全国共有百余团队参与,参赛者大多来自创业公司,成都赛区学生团队仅有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成都东软学院和重庆高校APP开发者联盟。最终我院学子的作品“回家”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新颖的概念和出色的设计也博得了在场所有参赛者的热烈掌声,最终战胜了所有对手荣获桂冠。

我院学生能在本次大赛荣获“绿色创新应用奖”,与各路高手同台竞技并荣获一等奖,这说明了我院学生不仅拥有了足够的技术储备,同时也具备了初步的商业思维和有效的营销手段,为将来科技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充分肯定了学院T-C教育教学改革模式的成功,同时计科系教师辛苦扎实的工作为优秀学生的选拔提供了丰富的土壤。

比赛详情见网站:http://developer.baidu.com/events/hackathon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