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团队新学期说课
发布时间:2013年9月13日      阅读:3523

2013年9月4日上午10:00,在计科系会议室,软工团队所有任课老师举行了一次新学期说课活动,计科系巫家敏主任出席了会议。参与本次说课的主要是新教师第一次上课及老教师上新课。仲宝才、赵志弘、金浪、黄成、唐远涛五位老师分别就本学期所上的课程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Java Web技术、面向对象软件工程、HTML5动开发、移动应用测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图1 大家在听讲

图2 金浪老师在说课

图3 仲宝才老师在说课

图4 唐远涛老师在说课

会后,巫主任对5位老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了目前主要的问题所在。他提出,每门课程都应该紧密联系TC教改,在课程目标方面,要根据学生水平的不同,设定基本目标和高级目标,从而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在教学方面,要把绝大多数学生听课作为教学成功与否的标志。教师是课堂管控的第一责任人,绝不能放任学生在课堂中打游戏、看电影、睡觉等。在课程的项目选取方面,可以借鉴外来项目,但在实施过程中,老师要承担项目是否可用的风险,即老师要充分考虑到各种因素保证他人的项目能在学生电脑上顺利运行。段恩泽老师则提出在课堂控制方面一定要思考,多想办法管好纪律,尤其是第一节课,要在学生面前树立一个老师的威信,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王春秀老师提出,每位老师不要拘泥于说课的形式,对自己所上的课程心里要有底,思路要清晰,关键是要把握好这门课讲什么,怎么讲,怎么考核就行了。在带领学生做课程项目的过程中,不要一味的带着学生写代码,而应该在每次课给出明确的项目任务,对重点、难点给予适当的指导,其他时间都交给学生自己去思考、完成,从而提高学生独立思考和动手的能力。通过这次说课,无论是刚入职的新老师还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都收获颇丰,他们都对如何上好课有了新的认识。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