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学子喜获第12届“挑战杯”四川省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3年6月17日      阅读:3130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挑战杯”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俗称“小挑”;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俗称“大挑”。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

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参加“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作品一般分为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凡在举办竞赛终审决赛的当年7月1日起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的在校中国籍本专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参赛。

2013年第12届四川省“挑战杯”竞赛以“科技放飞梦想、挑战成就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全省49所高校参与,共征得作品730件,经过初选483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6月8日-9日在西华师范大学举行决赛,56人专家评审团通过现场审定决定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我系学子黄齐川、胡桓铭、怀凯源、陈宏和李融彬同学组成的团队H3O,经过2个多月的辛苦努力,最终提交作品《多Agent智能故障处理和瓦斯浓度最优组合预测在煤矿安全监测系统中的研究》代表我院参加“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类比赛,也是我院参赛以来第一次参加该类比赛。我系学子表现出色,经过初赛、决赛二级筛选和评审专家认真评审,该作品喜获二等奖。

在本次比赛中我们也暴露了很多不足之处,从不重视该比赛到不熟悉赛制,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困扰。我系仿真团队和移动互联实验室将汲取经验教训,再接再厉,争取在两年后的“挑战杯”中获取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