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晨读,提高英语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2月8日      阅读:2545

-2012级软件工程(嵌入式软件开发) 曾杰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大学都会像东软这样都有着学长学姐来给大一的新生充当导读员的角色。或许不是,因为星期一晚的辩论会上杨主任就有说过,东软学院要走国际化之路,加快国际化进程,就是要加强英语学习,提高英语教学质量。据许多企业反映,东软学生与许多本科学校相比,学生的编程能力不差,主要是英语基础比较差。因此,只有加强英语学习,提高英语水平,才能大大提高东软学子的就业率。

自从来到东软,每天的早读都会与导读员一起度过,他们的英语水平是没话说的,都是曾经在英语上有过成就的厉害级人物,他们会在英语老师教我们之前带着我们把要学的内容都事先读一遍。如此,我们在英语课上就能轻松地跟着老师的步子走,而且也能听得非常清楚,这样对于英语的学习也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早读并不是那么无聊的,前提是在我们这些导读员的带领下,因为他们会给我们放一些有关英语方面的视频啊流行歌什么的,由此来吸引我们的学习兴趣,这样在早读时就不会呈现大批大批的睡觉情况了,相反,我们还会更加有精神,这也不视为一种提高学生兴趣的方式,是从前从未有过的经历。

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在以前的早读或者晚读时我们曾偷偷地躲在角落里三个两个地聊天,那是快乐的时光,我也承认,因为我如今也还怀念那些日子。可是另一个我们也得承认的事实就是那样我们根本就没读进去什么东西,纯粹是在浪费时间,一段时日过去后,或许我们什么也回想不起来了,只知道那时我们在放声地大笑。而现在不一样了,学校给我们安排了导读员,他们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带领着我们畅游在英语早读中,使我们全心全意地完全把心思放在了早读中,我们就没时间去聊天没时间去发呆了,而且还可以从他们放的那些视频或者英语歌里练习我们的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此举不视为一种一箭双雕的方式。

总之,这种导读员带领的方式我是很认同的,而且相信应该会有所见效的。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