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软工团队软件测试专业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阅读:4185

  (文/计科系学生会新闻部 向进巍 宋爽 图/彭琢创 )

为了尽快引导2013级软件测试新生明确专业定位和学习目的,帮助其进行三年大学生活和人生职业规划,在刚刚开学不久之际,2013年10月21日晚,2013级软件测试专业在A3-103举办了“2013级软件测试专业新生入学教育”专业大会。2013级软件测试专业素质教师韩毅、六个测试专业班的专业导师王春秀、黄成、张轶、刘静、唐远涛、曹晶垚和2013级专业课教师邓梦雪、欧阳寒、王源源老师以及2013级软件测试专业25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主讲人王春秀老师从“软件测试是什么”、“如何学软件测试”、“本专业就业前景”、“大学生活一点通”和“大学目标”5个方面,对专业目标和优势、2013级专科培养方案、大学学习和未来发展规划对新生进行了具体和全面的专业教育。

王春秀老师围绕“软件测试是什么”,“如何学软件测试”,用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向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而就长期实践教学中的具体问题,她告诫同学们要制动好学习计划,加强动手实践能力。

围绕“本专业就业前景”,她着重介绍了软件测试行业的的市场需求,做为新兴行业,软件测试专业起步晚,人才需求量大,薪水普遍丰厚,就业前景可谓广大。她勉励同学们在校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抓好计算机技能学习,争取毕业时能成为软测行业的高薪一族。

围绕“大学生活一点通”,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社团,加强沟通交流能力,不做IT宅男,为将来就业打好人格基础。

围绕“大学目标”,她进行了具体的目标举例,比如说通过英语三级考试,考取计算机专业技能各类证书等等。她清晰的描述使同学们对未来发展规划有了具体的目标。

最后,软件测试专业的素质教师韩毅老师总结了王老师的发言,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寄语,并宣布本次会议结束。

王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会后一名受采访的学生说:“通过参加专业大会,我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并开始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我希望度过一个灿烂的大学时光。”另一名同学告诉我们说:“我高中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动手折腾电脑,听了王老师的讲座,我更坚定了自己的爱好,并希望将来以此为职业。”

而就同学们私下里感兴趣的一些话题,系学生会记者在讲座结束后有幸采访到了王老师。采访中,她谈到了软件测试专业市场需求量大的一个弊端:那就是门槛相对较低,给本专业就业带来了一些不稳定,她希望2013级的新生们能端正学习态度,在学习上能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提高自己在大学的综合素质。谈到对软件测试专业的未来,她希望软测将来能发展的更加好,能建立一个各届毕业生与老师以及新生的交流平台,能够一起探讨专业以及未来职业的一些问题,相互勉励!

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标,树立了专业意识,并为将来的学习生活与就业定位指明了方向,极大的帮助同学们尽快融入到大学学习生活。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