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2014年四川省高职院校“物联网应用创意设计与技术应用大赛”获大奖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8日      阅读:2823

2014年12月6日和7日,由成都市政府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领导的物联网产业联盟主办、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4年四川省高职院校“物联网应用创意设计与技术应用大赛”在承办方院校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的十余个高校队伍共百余人,在“物联网技术现场应用”和“物联网创意创业项目设计”等多个比赛项目进行为期两天的争夺。

本次比赛涉及到各类软硬件很复杂,硬件方面涉及无线传感器网络、网关配置、指纹考勤机、硬盘录音机、监控摄像头、自动门窗控制、光照监测、串口传输、温湿度等等,软件方面涉及PHP、Android、C#、Java、C/C++,zigbee协议等等。

由于比赛平台的硬件特殊性和专用性,而且该平台对各参赛学校都是陌生的,所以在赛前承办方组织了2次紧急现场培训,在计科系杨主任直接支持下,计科系物联网应用实验室余老师、曾老师、庞老师组织了8名同学(分为两队),由曾老师带队参加为期近10天培训和比赛。在大家精诚合作下,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硬件调试难,网络环境搭建难,可供使用的设备不齐全,同时需要准备创新创业项目演示等各方面问题,最终我校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我校参赛队为除主办方以外唯一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

 

比赛结果通报如下:

“物联网创意创业项目设计”奖:

一等奖:

成都东软学院1队;川信院(承办方)1队;

 

二等奖:

其余4个队

 

三等奖

成都东软2队和其余4个队伍

 

 

 

“物联网技术现场应用”奖:

一等奖:

川信院(承办方)3队;

 

二等奖:

成都东软学院1队;绵职院队;

 

三等奖:

成都东软2队和其余4个队伍;

 

 

团队综合奖:

一等奖:

川信院承办方)2队;

 

二等奖:

成都东软学院1队和其余1个队伍;

 

三等奖:

成都东软2队和其余3个队伍;

 

 

优秀指导老师奖:

不分名次,成都东软学院曾老师获奖;

 

参赛同学名单如下:

成都东软学院1队

邓佳强(12物联网)、任思宇(12嵌入式)、向世福(12移动互联)、秦习淳(12软工)

 

 

成都东软学院2队

赵勇(12网工)、肖伦(12移动互联)、瞿成凯(12物联网)、周玉明(12物联网)

 

 

 

东软1队参加现场技术现场应用比赛

东软2队参加现场技术现场应用比赛

参加完白天的现场比赛以后,同学们连夜准备明天的创新项目演示和答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