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召开外语晨读期中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年4月14日      阅读:3035

为及时总结经验,促进相互学习,确保外语晨读工作更加有效的开展,计科系于2014年4月9日晚在A7118教室召开了外语晨读期中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系主任杨瑞良老师主持,软工、计科、网工团队素质副主任、带2013级的素质老师、导读员和助理导读员共7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导读员工作心得、经验交流。2012级软件工程专业导读员张阳谈到,“作为导读员,我坚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在加强英语阅读本身练习的同时,注重从英语的学习方法上对新生加以引导,掌握方法比掌握技术本身更重要。”2012级网络工程专业导读员李一方讲到,“‘没有规距,不成方圆’。抓晨读,我先讲的是规则,从考勤上严格抓起,采取激励和惩罚并举的机制,使新生不敢旷读,通过严抓纪律,在提高英语阅读水平的同时,重要的是培养了他们早起的好习惯。”2012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导读员曾强介绍,“把晨读与考级结合起来,要求人人制定过级计划,强化他们的目标意识,全班同学的积极性都非常高。”之后,其余专业班级导读员从导读方式、管理方法、存在不足等方面,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导读工作中的点滴收获,结合其他导读员的经验介绍,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对比反思。

最后,系主住杨瑞良老师讲话。杨主任就本学期以来全系外语晨读工作进行了讲评,他讲到通过全体导读员、助理导读员认真负责的工作,素质老师的严格要求,团队的严格管理,2013级外语晨读形势很好,特别是2013级信息工程1班和网络工程5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2班、网络工程1-2班、软件工程8班、软件工程1-2班、物联网工程1-2班等专业班级始终保持了较高的出勤率。下半期晨读工作,要通过今天的交流学习和经验总结,不断改进方法,弥补不足,争取在目前的基础上有更大的进步。特别强调,各班要认真做好英文情景剧比赛的准备工作,计划在5月中旬进行初赛,5月底进行决赛。

(供稿 计科系)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