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客座教授石梁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年9月16日      阅读:3459

9月11日上午10点,西安信安保密技术研究所所长石梁在学院A5教学楼225教室举行了《信息安全》讲座,此次讲座由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主持,计科系部分师生参加。

讲座上,石所长从“国家秘密”和“泄露国家秘密”两个方面,对国家保密法规定的违规行为进行了诠释。石所长就“典型的失泄密环节和途径”方面提出了一些独到的见解,值得师生们深入思考。并且石所长就如何做好保密工作,从“保密工作的原则”和“保密工作的六结合”两方面与计算机系的师生进行了互动。

9月11日晚7点,石所长在学院学生活动中心(A8综合楼)举行了《大学生如何走上成功之路》的讲座,出席此次讲座的有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计科系主任杨瑞良,计科系副书记贾骐,讲座由计科系主任杨瑞良主持,计科系、数艺系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上,计科系主任杨瑞良首先向新生表达了祝贺,并隆重介绍了石所长。

接着,石所长祝贺大家加入成都东软学院,就“什么是成功?”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介绍了自己在部队和创业初期的情况,并借自己写给儿子的一段话告诫同学们:要多与父母沟通,重视父母的感受,理解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殷切期盼,正确对待父母提出的意见。同时,石所长就“如何面对大学生活”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做一个普通的人要有常态思维,无论做什么都需要大量的积累,所以同学们要多加学习,只有对得起自己才能为社会服务,对父母和提供过帮助的人要心存感恩。此外,在与人的交往中要学会换位思考;做事要专注;考虑事情要周全;避免情绪化。只有不断提升自我价值,社会空间才会更大。石所长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五商之道”,即“智商”、“情商”、“健商”、“哲商”、“恒商”,他告诉同学们“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我们要选择合适的人交往,珍惜宝贵的时间,才能享受生命的喜悦。

最后,计科系党总支副书记贾骐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本次讲座能帮助同学们打开自己的心扉,以全新的姿态面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为做好个人规划打下基础。

9月12日上午10点,石梁所长作为自主择业的领军人物,在学院A2行政楼115会议室举行了《用价值点亮人生》的座谈会,出席此次讲座的有院长助理兼教务部部长康桂花,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及学院自主择业干部。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