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
发布时间:2014年9月15日      阅读:3174

8月1日上午,支教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的当中,我们除了作业的辅导以外,还增加了游戏互动环节的特色教学,力求办到老师除了传道、授业、解惑之外,更重要的是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以及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同时负责网站制作的队员们也在努力的工作着,队员们友爱互助,有问题便一起讨论,很快便拿出最好的方案。一个高效团结的团队已然成型。

8月1日中午,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三下乡”对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

中午1点,在学生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新场镇,对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家长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现地很热情,有的家长甚至特地倒水给我们喝。在交谈中,我们向家长反映了学生在学校的情况,具体到学生上课的专心程度,回答问题的积极性以及参加课外活动的活跃性等。同时家长们也如实的跟我们反映了学生在家里的情况,然后我们和家长们认真商量如何把孩子的学习搞好。

通过这次和家长面对面深入的交谈,我们对学生们的情况和性格都有了一定的认识,有利于我们的支教。而家长们也对我们的支教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通过这次和家长面对面深入的交谈,我们对学生们的情况和性格都有了一定的认识,有利于我们的支教。而家长们也对我们的支教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注:对学生家访)

8月2日,在孩子们争相雀跃的推荐下,最终,四个队员陪着小朋友玩“老鹰捉小鸡”和“三个字”,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里,队员和孩子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课外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开始一对一辅导孩子们暑假作业,队员陈鹏宇极其耐心的抱着4岁小朋友李佩,新同学李佩从害羞变得开始融入三下乡这个大家庭。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