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上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年6月10日      阅读:3328

2014年5月24日-26日,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在中央民族大学隆重举行。

在赵海燕老师的赛前指导下,计科系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李冬然,13级网络工程专业吴欣宇、邹邻川,13级软件工程专业谢维潮、13级网络工程专业廖鹏,数艺系13级数字媒体李星毅,信管系13级商务庄希琦等7名同学获得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由计科团队赵国峰老师带队前往。

学院获奖学生合影

本届大赛全国共有291个院校代表队15000多名学生参加初赛,最后进入总决赛的院校代表队有221队学生459人。我院共有1200多名学生参加初赛,40多人参加学院复赛,通过激烈角逐,最后有7名学生进京参加IC3全国总决赛。比赛中,李冬然、吴欣宇、邹邻川、李星毅获得BAP/PVQC邀请赛一等奖,谢维潮、廖鹏、庄希琦获得BAP/PVQC邀请赛二等奖;谢维潮获得IC3-GS4本科组二等奖,李冬然、吴欣宇、邹邻川、廖鹏、庄希琦、李星毅获得IC3-GS4本科组三等奖;学院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团体二等奖”。

总决赛内容参照了国内外知名计算机评测标准与要求,以考察大学生信息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出发点,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其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最终提升大学生在升学、就业、职场等方面的竞争力。

著名教育专家谭浩强教授等到场并致辞,他们分别从宏观和实践角度肯定了本届大赛举办的重要意义,即大赛有助于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有助于全面提升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的培养。

教育专家谭浩强与我院学生合影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