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移动互联网实验室”首次召开OPEN-VISION学术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4年5月6日      阅读:3159

 

2014-5-4 14:46:50 编辑:移动互联实验室 来源:文/图 移动互联实验室

2014年4月27日晚上7:00,移动互联网实验室“学术交流与视野分享会议”在A7-217如期举行。计科系部分教师与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是在学院计科系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及协助下举行的,目的在于提高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整体科研实力,活跃校园学术气氛,实现科研教学与视野拓展同步发展,开拓计算机科学系的学生的科学视野,增强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及资源共享的能力。切实解决在校学生视野的片面性问题。本活动以学生之间的交流分享知识或视野为主,以教师的指导和点拨为辅,发挥计科系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打造一个可供大家交流学习经验或共享科学视野的平台。

图1 王琰珩同学正在主持活动

主讲人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1级网络工程专业黄颖同学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3级软件测试专业徐腾飞同学。分享的主题分别为heartbleed bug(心脏流血漏洞)和functional programming(函数式编程)。2012级软件工程王琰珩同学担任会议主持与记录工作。活动中两位分享者就最近计算机领域发生的新奇事件,对其成因、结果和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独有的思考方式和视野,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崭新的领域。参与活动的同学不仅可以充分了解不同行业的背景知识以拓展知识面,而且也能够做到主动选择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

图2 黄颖同学正在分享heartbleed bug(心脏流血漏洞)

图3 徐腾飞同学正在分享functional programming(函数式编程)

在两位分享者演讲后进行的是同学们的无组织蹉商环节,同学们就刚刚所了解和学习的知识进行了提问与讨论,分享者进行了认真解答,在思维的碰撞与观点的激发中得到了学习与交流。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移动互联实验室将会继续开展和延续这一分享和交流视野的传统,使同学们能够用最少的精力和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大的收益,包括开拓眼界等。这一学生自主自发的活动将为成都东软学院的学术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院计科系的TC-CDIO教育教改的进一步深化发展添砖加瓦。

图4 分享视野后学生正在踊跃提问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