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 梦
发布时间:2014年9月15日      阅读:2185

尊敬的各位老师,敬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13级软件测试3班的同学,张路朋,很高兴能在这里为大家分享我对TC的学习经验。

“我的TC,我的梦!”每一个人曾经都怀揣着梦想,一个远大的梦想,是我们走向成功的方向,TOPCARES-CDIO是一种能力指标体系,梦想的实现是需要具备能够实现梦想的能力,而TC的学习就是为了让我们通过实践的方式获得重要的能力。

T,技术知识与推理能力;

一张很普通的纸,犹如青春的我们,年轻,有潜力,只是很容易撕破,当这张纸不断地对折,反复5次过后,我们就很难一次撕破它,通过知识的学习不断提示个人能力,想要实现梦想,我们最需要的就是不断地完美自己,提升自己。

O,开放式思维与创新;

一张很普通的纸,它能用来做什么呢?如果我们将它折为纸飞机,那么如何让它飞的更高?飞的更远?飞的更久?那需要我们开放式的思维,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完善,才能够折出更好的纸飞机,学习中也是这样,想要提高自己,不一定非要单一只注重学习,学习的应用,如何更好的应用,这就是需要我们不断地去思考,不断地去创新。

P,个人职业能力;

一张纸我们能用来做什么呢?去做纸模,去写字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打印出各种各样的文章不断学习,等等。如何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就需要自己去定义所要的需求,一张简单的纸通过印刷能够成为书本中的一页,书本所传授的知识所产生的价值是无限的,我们通过学习,记录笔记能够更好地提示它的价值所在,个人的价值实现就是需要一个准确的职业定位和能力的实现。

C,沟通表达与团队合作;

一张纸很单薄,一撕就破,如果许多张纸合并到一起成为一本书,就很难被一下撕破。年轻的我们犹如那一张白纸,还很难一步成为那种经过很多次对折的坚硬的纸张,但我们可以与更多地同学朋友合作,成为像那本书一样的团队,好的沟通能够使一个团队更好的呈现出来,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

A,态度与习惯;

如果我们想要做更好的纸飞机,就需要细心的折叠,把每一次的对折做到更完美,纸飞机才能呈现出完美的流线型,让纸飞机才能飞的更远,在制作的过程中,每一次的细心都是需要你又一个细心仔细的习惯,可见想要做的更好就需要有一个好的态度以及坚持的习惯。

R,责任感;

怀揣梦想的我们,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需要我们有强烈的责任感,每一个梦想,都是一种责任的体现,如果我们放弃了责任,何谈自己的梦想?责任就是实现梦想必要的第一步。

E,价值观;

前面说到没一张纸都有不同的实现个人价值的方式,如何去实现,选择哪一个方向,就是自己个人价值观的体现,是做纸模,是做书本,还是做备忘录,这就是自己的选择。

CDIO,实践构思、设计、实现和运行为社会的贡献;

飞机是给人类发展史中最伟大的发明之一,1930年美国人莱特兄弟发明的飞机成功试飞到现在飞机行业的不断发展,并且为人类带来的更多地便利,莱特兄弟在发明飞机的过程中就是完美的应用了CDIO的理念,通过发现小鸟的会飞,想要自己也能像鸟儿一样的飞翔,这种实践构思成为类飞机发明的开端;在莱特兄弟在为梦想努力的时候通过研究小鸟的翅膀,设计出力飞机最开始的形状,设计;将设计的具现化,产为了世界上第一架飞机,将计划与设计的实现并且第一次的试飞成功,正是应用了实现和运行,在飞机发明出来到现在飞机为人类产生更多的价值,让世界上更多地人联系到了一起,交流变得更加的简单容易化,也推动了全球经济,文化,军事的发展,这就是莱特兄弟发明的飞机在日后为社会所带来的价值。

可见CDIO的应用无处不在,将CDIO的实践应用到生活中,从生活中的实践来学习CDIO,CDIO的教学就是要教会我们如何去实践,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CDIO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拥有一个远大的梦想,不断努力的去实现梦想,梦想无处不在,让我们共同追梦,去实现自己心目中最伟大的梦想!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