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教改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4年9月15日      阅读:1202

11级软件工程教改实验班1班 龙彬

2014年3月31日晚上素质老师王文渊老师组织我们实验班同学在A6-320召开了关于“我的T-C我的梦”的主题教育班会。班会中,通过老师对“T-C”改革的相关文件及其精神、内容、实质和张院长教育在线讲话稿的讲解我们对T-C有了深入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同学们也进行了一些讨论的讨论。通过这次学习,我对学院定位“IT应用型大学”、学院培养“国际化”、“实用化”、“个性化”的人才目标和学院办学思路的“六个教”都有了深刻的认识。

在学习“T-C”教育理论知识的过程中,我们对“T-C”教育有了深刻的了解。“T-C”教育是通过让学生以主动的、实践的、课程之间有联系的方式来获得技术知识与推理能力、开放思维与创新、个人职业能力、沟通表达与团队合作、态度与学习、责任感、价值观、时间构思涉及实现和运行为社会的贡献能力。这种教育思想已经在很多的高校都得到了很好地承认和运作,作为学院的一部分,我们很庆幸能有机会能够接受“T-C”教育。就学院的定位“IT应用型科技大学”而言,强调的是应用型的人才,是符合社会人才市场需求的人才,是能在社会中通过自己双手做贡献的人才,而不是仅仅只会背书本上的死知识的人;

在关于“八项能力”的深入讨论中,我们都对作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要具备的基本能力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有了基本的轮廓。这使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对自己的能力的培养有了一定的方向感。在我们讨论如何培养和提高自身的“八项能力”的过程中,很多的同学都提出了很多不错的意见。

关于“我要学”这个话题,大家都十分积极主动的说了自己的看法。在“T-C”教育中,主要强调的就是让学生自己学,而不是填鸭式的灌输知识。所以说,“我要学”就是“T-C”教育的核心。作为我们,只有对课程有了兴趣以后,才能很好地学习和掌握。在目前学校开展的小组教学和项目考核,都激起了我们对知识的渴望。我们也对这个话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例如:老师可以给我一个案例,让我们自己去理解并讲解,只有自己下去思考了才会更好地理解;老师可以带我们参加校外的项目实践,让我见识一下真正的项目的实施,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学习具有方向性。

在学习“T-C”的过程中,我们知道了“T-C”教育的优势,但是,要把其贯彻于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光靠学院和老师的努力是不够的,更多的是要我们自己积极主动的配合。作为学院的一份子,我们觉得很荣幸有机会能够参加“T-C”教育改革,这种新型的教育方式,无论是对我们的学习技能还是培养我们的素质都有很大的帮助,现在的社会需要的是品学兼优的人,学院实施的“T-C”教育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我们应该好好的珍惜这样的机会,配合学院的方针,积极主动地行动起来,参加“T-C”教育,通过“T-C”教育培养我们的各项技能,成为一名能为社会作贡献的人,这就是“我的T-C 我的梦”。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