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计科系举办CCF YOCSEF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9月24日      阅读:2841

供稿 付智慧

2015年9月19日下午14:20,由成都CCF YOCSEF主办,成都东软学院承办的CCF YOCSEF学术交流会议在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计科系巫家敏博士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交流。会上,成都CCF YOCSEF主席、四川大学彭舰教授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总体概要和方针做了详细解读,并鼓励省内兄弟院校积极参与工程教育专业的认证。

随后,电子科技大学周世杰教授站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专家的角度,对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流程做了介绍,并提出了具体认证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最后,西南交通大学陈红梅博士就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过程,为大家分享了认证的经验和启示。

据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自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持续改进机制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

目前,四川省内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院校的计算机相关专业已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