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金秋杯辩论赛巅峰对决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阅读:2788

图/王宇 文/陈彦尹

锦夜风华,星光魅影。2015年11月25日晚,成都东软计科系第九届金秋杯辩论赛总决赛在A8二楼打响。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计科系副主任陈克勤,计科系副主任巫家敏,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陈小艺以及计科系其他素质老师,同时第六届辩论赛优秀辩手詹得言及各学生评委出席本次辩论赛。

图1-集体合照

比赛倒计时开始,众人全神贯注,随着屏幕上的数字的变化,紧张而激动的等待着。开场视频一结束,文艺部部长便带领其干事用动感舞蹈掀起全场热潮。

然后由主持人文若宇一介绍此次辩论赛的评委、嘉宾及正反双方辩手。本次冠军争夺赛的正方是来自软技6班的“雄霸天下”队,辩手为陈家鑫,陈功,李政霖,冯轲;反方是来自计科7班的“WT”队,辩手为杜兴洋,蒋立杨,张宏扬,张飞。本次比赛,正方的辩题是:成长中,失去是拥有的开始;反方的辩题是:成长中,拥有是失去的开始。

图2-计科7班参赛队员

首先由正反双方的一辩做开篇立论,阐述双方观点。双方一辩,克服紧张和压力,口若悬河,互不相让;接下来是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双方辩手争锋相对,妙语连珠。此外,双方四辩不仅有力的指出对方辩手的缺漏和不足,同时也坚定并完善自己的观点。辩论中,正方辩手足智多谋,幽默风趣;反方辩手也是掷地有声,出口成章,赢得评委和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图3-最佳辩手陈功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辩论,来自计科7班的“WT”队获得冠军,软技6班的“雄霸天下”队为此次辩论赛的亚军。最佳辩手为正方二辩陈功,至此,历时二十天的第九届计科系“金秋杯”辩论赛完美落幕。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