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大学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5年9月28日      阅读:2236

供稿:夏磊

2015年9月22日,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大学(LYIT)一行5人,在副校长John Andy Bonar的带领下来我校访问,洽谈两校国际合作相关事宜。学院国合部欧洲项目负责人庞刚老师和北美项目负责人易锦多老师、计科系国际合作负责人陈克勤副主任、教学副主任宁多彪副教授、计科系国合办副主任夏磊博士在A2-115参加了会谈。

作为爱尔兰2014年度排名第一的公立理工类大学,LYIT主校区位于爱尔兰北部连接欧美的莱特肯尼工业园,背山面海、风景秀丽。校园内部有外部企业和教师共同创办的32家高科技企业。北美众多的大型跨国公司也把莱特肯尼工业园作为挺进欧元区的桥头堡。LYIT毕业生在计算机科学、生物制造和金融会计方面几乎有着100%的高就业率。国民生活质量高、社会福利好的爱尔兰在学生签证、工作签证和本地居留等方面,对高科技领域的国际留学生有着宽容的政策导向。

会议从早上9点半开始,在进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开始了一天的议程。首先由庞刚老师对我校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然后由陈克勤副主任及宁多彪副主任就计科系的整体情况向对方进行了介绍。接下来爱方代表John Andy Bonar对LYIT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并对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式提出了一定的建议。双方在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培养目标、专业设置、国际项目等方面达成了很多共识。会议最后,双方交换了纪念品。

下午2点,爱方代表国际教育部主任Jill Murphy等一行在院国合部庞刚老师、易锦多老师的陪同下来到计科系会议室,就两校的具体合作专业及课程进行深入的意见交流。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巫家敏博士、教学副主任宁多彪副教授、国合副主任陈克勤以及软工团队、计科团队的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了研讨会。首先我系由计科团队主任秦海玉老师就信息安全专科专业进行了介绍,然后由软工团队副主任张翀老师就软件工程本科专业进行了介绍。在接下来的2个小时内,在场的各位专家和老师就具体的课程进行了比对和交换意见,并就两校的具体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晚上7点,LYIT副校长John Andy Bonar和国际教育部主任Jill Murphy在A3104国际报告厅,向来自计科系的近300名同学做了一场关于爱尔兰文化、教育等方面的精彩报告。报告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并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热情。在问答环节,同学们主动与爱方代表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