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留学生情况汇报---2015年2月16日
发布时间:2015年2月22日      阅读:3665

文:贾骐 图:贾骐

为使我系卢旺达留学生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家的温暖,2月15日通过与留学生班主任刘宇航老师进行了联系并和在校的3名留学生进行了预约,16日上午近十一点钟, 我代表系领导前往学校看望了我系在校的留学生(共6名,其中3名在位,其它3名,据刘宇航老师反馈,1名由导师王宏老师带回家,另2名去了成都的同学家中)。同时我与爱人邀请了数艺系张兵主任担任翻译,其女儿张甜甜也参与其中,将在校的3名留学生(中文名:王光明、韩可西、李大伟)接至都江堰“牛出没”时尚自助烧烤餐厅进餐,共庆中国传统佳节,让他们感受校、系领导对他们的关心,让他们与中国人一样,感受家的温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佳节的氛围。

餐后带领他们共同游览了都江堰古城区、玉垒山、南街、南桥、仰天窝等,给他们介绍了都江堰深厚的历史文化,他们非常的开心。利用此次寒假和春节之机,与学校老师和子女放假之时,加强老师、子女与留学生之间的互动,增进双方了解,感受两国不同的文化、生活,为他们在语言交流上提供锻炼机会,为留学生学习中文,提高中文听说能力创造条件,同时也通过中国传统节日帮助他们感知中国文化,加强对中华民族的理解。

通过这次的共庆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团圆交流活动,对提高留学生的汉语听说能力有了很大的帮助,让他们更加熟悉了解中国文化和日常生活、饮食等各种习惯,为后续他们顺利的参加中文专业课程学习,奠定较好的语言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