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梦之队暑期三下乡--家访及技术下乡篇
发布时间:2015年9月14日      阅读:1702

图/文 计科系队黄晨

2015年8月9日,这是忙碌的一天,因为今天全队要进行家访及技术下乡。作为成都东软计科系的学生,“学以致用”是我们的校训,所以用自己所学到的技术知识去服务当地居民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

下午2点30分,队员们起床下楼,在门口整队集合,分两队分别去完成留守儿童家访和居民的电脑维护。进行家访的队伍,步行了大约40分钟,从水泥路走到泥路,来到了登记的第一户留守儿童的家。队员们进门表示了来意后,在家的家长对我们表示了欢迎。入座后,我们对其家中亲人、收支、所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旁敲侧击地询问了解,对家中的环境进行了拍照。接着,队员们又来到了另外两家进行家访,队员们虽然满脚黄泥,但这并不能阻挡队员们家访的脚步。

家访进行中

在另一方位,技术下乡的队员们进展也不错,由于居民们的电脑使用较久,软硬件都存在一些问题,细心的队员们为居民清理电脑主机灰尘,帮助他们重装电脑系统,教他们使用office等常用办公软件。

队员们为居民检查电脑

队员们分工协作,各司其职,一个高效、有序的工作团体逐渐形成。家访的队员们关心着孩子的情况,得到了家长的认同。技术下乡的队员们解决了各种电脑上的问题,得到了居民的肯定。

这是忙碌而又充实的一次任务!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