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上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年6月4日      阅读:3033

图/文 李贺

2014年5月22日到24日,“第五届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京举行。本届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中国铁道出版社等多家单位承办,比赛场地设在中央民族大学。

本届大赛共有202个院校代表队,总计16000多名学生参加初赛,最后进入总决赛的院校代表队有145个,参赛学生502人,我院共有1200多名学生参加了初赛,71名同学参加了学院复赛,通过层层选拔,最后选出了7名学生代表学院到北京参加IC3全国总决赛。

学院学子在颁奖礼现场

赵荷、秦海玉、赵海燕三名老师分别从计算机基础和网络知识、Office的应用技能、大赛使用的比赛平台等方面对参加总决赛的7名同学进行了悉心指导,并且由计科系李贺老师带队去北京参赛,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院的同学在本届大赛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计科系14级叶健臻、数艺系14级黄城、杜莹获得三等奖,计科系14级熊小杰、许辉获得二等奖,计科系14级王建获得一等奖。来自于计科系14级的张思宇更是一举拿下特等奖的殊荣,本次大赛在本科组比赛中只设一名特等奖,能获得此项荣誉,充分说明了我院的计算机教育已经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同时学院代表队获得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计科系14级本科张思宇同学获得特等奖

大赛内容参照了国内外知名计算机评测标准与要求,以考察大学生信息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出发点,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其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最终提升大学生在升学、就业、职场等方面的竞争力。

著名教育专家谭浩强教授等到场并致辞,他们分别从宏观和实践角度肯定了本届大赛举办的重要意义,即大赛有助于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有助于全面提升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的培养。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