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
发布时间:2015年6月4日      阅读:2879

文/黄婧 图/大学生传媒中心

5月25日,由计科系承办历时5个多月的学院第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在我校A3学术报告厅正式落下帷幕。当天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副教授,副院长康桂花副教授,副院长徐阁先老师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参赛学生、指导老师、观摩团、评审专家等200余人参与了此次大学生科技创新盛会。

闭幕式前,张应辉院长一行还专门来到获奖作品展示区考察、指导。他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参赛学生的作品介绍,并就参赛作品选题的价值和发展方向等与参赛学生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经过资格审查、初审、复审、作品展示等环节的激励角逐,本次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5件,三等奖作品12件以及优秀奖作品9件。计科系颜富钟队、计科系王琰衍队、数艺系荣烨队等29个队伍获此殊荣。

而集体奖项方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得本次大赛的“挑战杯”荣誉,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系、数字艺术系、应用外语系获得“优胜杯”,基础教学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还就学院 “挑战杯”竞赛情况发表了总结性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这次的“挑战杯”大赛中,每位参赛者都充满着激情与热情,对自己的作品也是充满爱与心血。“挑战杯”不仅仅是同学们完成一项任务,更重要的是在这次“挑战杯”大赛中提高自身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敢于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在比赛过程中学会不气馁、团结一致,在比赛中学会成长。张应辉院长指出,社会现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毕业压力也逐步加大,在这种环境下,我们应该学习创新创业,挑战自我。他谈到:“‘创新创业’并不是什么困难,对于电子商务时代的今天,同学们有更好的机会去发展,每个人都需要具备创新精神,要勇于面对未来。而挑战杯的意义就在于用自己的智慧创造好的作品,为社会、为他人提供便捷与服务,并实现自身的价值。”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