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信息应用水平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年1月7日      阅读:3569

文/图 朱明元

2014年12月8日,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干阳等同学组队参加,他们提供的参赛作品“FREE-FISH智能水族箱”荣获二等奖,董祥千等老师获最佳指导奖。

此次大赛大赛设置11个科目,涉及计算机、电子、自动化、机械等学科专业,共有700余所高校和7500余支队伍参加,总决赛云集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同济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数百所高校和1100支队伍。

从6月份开始,经过项目初审、专业知识考试、项目问辩、作品展示环节的层层选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软件开发专业学生干阳、杨世才、周航小组提供的作品“FREE-FISH智能水族箱”在全国总决赛阶段荣获STC杯单片机系统应用设计二等奖,三名同学同时获颁“全国电子信息技术人才认证初级工程师”,董祥千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全国信息应用水平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承办,是一项面向全国高等院校信息技术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旨在考查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参赛学校提供一个展示各自教学水平和特点的平台,也为用人企业提供一条发现优秀信息技术人才的捷径。

继2013年计科系嵌入式实验室刘涛、干阳等同学获得“博创杯”全国嵌入式物联网大赛恩智浦专项奖并获颁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助理工程师”证书以来,计科系高度重视并加速推进专业实验室建设,鼓励引导大批学生积极投入创新实践活动。2015年,嵌入式实验室将一如既往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电子设计、挑战杯、创新杯、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等一系列重大比赛,并力争优异赛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