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万青博士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      阅读:2143

供稿:王梅梅

2016年11月17日,在A3-104国际报告厅举行了何万青博士的主题讲座。内容为:IT技术简史和职业发展,兼谈三体和并行计算。

主持人介绍了何万青博士,他是CCF理事兼杰出演讲者,现任华为公司CTO,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高级架构师。天河2号超级计算机英特尔支持团队核心成员之一。 何博士以科幻小<三体>为切入点,分享面向未来思考和管理当下的技术,人性和生活的反思,并从高性能计算机的角度来展开当前技术计算的前沿话题。

接下来通过观看中国计算机学会视屏,让大家更加了解CCF正在为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何万青教授分享他的工作与经验,包括参与了天河2超级计算机。与湖南卫视合作的《科学讲堂》,他说:读书很少会形成真正的三观,从工作中可能会形成真正的世界观、道德观、价值观。同时还要有政治敏感性,从最初的摩托罗拉公司舒适的工作,到英特尔工作12年,再从360云公司工作回归到挑战中去,最后到华为公司担任IT产品线技术规划专家。种种工作经历,都为他后面的一步步的成长做出巨大的贡献。

紧接着他一边介绍书籍,一边讲解了人性和对个人素质的发展。介绍了《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一书,强调了个人习惯的重要性。首要习惯就是主动积极,我们应该将能量专注于自己的影响圈——也就是如果自己施加影响,确实能够改变的人和事;而不是放在关注圈——这个圈子的人和事,不管你怎样努力,都无法改变。用时间矩阵图展示了如何有效的时间管理,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讲了情感账户的累积效应、同心理技巧、动机、态度。以及沟通的原则以及沟通的刺猬困境。

对于职业发展,何万青教授讲了职业生涯的阶梯。他说:“一个人不可能一生只从事一个职业,我们应该从不同的职业生涯中学会更多的东西。”他不仅解释了什么是力量以及五中职业导向的特征。谈到了对组织中隐藏的逻辑、信任的速度、碎片化阅读如何改变我们的心智模式、科技想要什么种种思考。

最后,博士以及各位领导进行集体合照,记录了这难忘的讲座。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