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团队篮球友谊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年5月25日      阅读:3408

文/2015级信息工程 穆鸿继 图/张智雄

初夏五月,计科系计科团队篮球友谊赛于2016年5月1 8日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由素质教师倡导,学生自行策划组织,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7、8班,2015级信息工程1、2班和2014级信息安全技术1、2、3班参加,参赛球队共6支。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工程一队脱颖而出,夺得桂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班队、7班队分获第二、三名。

5月9日晚6点30分,随着裁判一声哨令,计科6班对阵信工1班的中锋相争跳起,争抢比赛的第一球,之后队员们迅速出击,以熟练的动作运球、传球,相互之间的配合精彩绝伦。球场上满是队员们来回奔跑的身影,双方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投球,动作干净利落,双方队员激情洋溢,争夺异常激烈。运动员们在团队的良好配合下采取不断进取,每分必争,以致双方比分多次追平,令大家高呼呐喊。其中,三分投球、防守拦球、以及抢球罚球场面更是将全场氛围领向高潮,各班实力不分伯仲, 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最后的2分钟时间里,各队伍的队员咬紧牙关,苦苦坚持,最终胜利的天平倾向了计科6班。

此次篮球友谊比赛历时8天,共计15场。每场比赛都精彩纷呈,球员们不仅打出了较高的技术含量,更是体现了个人的特色魅力以及团队合作的精神。尤其是信安一队在人数较少的情况下,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他们的拼搏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开展篮球友谊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放松身心,同时,也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同学之间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和温暖,实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团队第一、个人第二”的预期目的。

本次比赛虽然仅有50余名队员上场,但他们代表了各年级专业的全体同学。据了解,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中,有着参加文化体育活动的强烈渴望。计科团队下一步将结合近期的“三走”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将学生组织起来,开展一些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