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学风建设——16级计科、财管共前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阅读:2562

图/文 罗铃 段雨晴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16级计科三班特邀财务管理专业一班与六班全体同学于2016年12月19日于A3 204举行了班级的学风建设交流会。

此次活动由各班班委代表主持,以及三个班的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方法措施,由此展开活动的三个环节。

三个班级的同学陆续就坐

第一环节是各班的班委以文艺表演的方式进行了班级的文化展示。值得一提的是计科三班的班委全体合唱陈奕迅的“全世界失眠”,让同学们陶醉音乐的旋律里,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而财管六班选择了以走秀的方式进行文化展示。此次开场秀引得场面活跃,极大的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展现了计科、财务管理学院的同学们的青春、健康、自信、时尚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营造出了学院缤纷的多元化文化氛围,促进班级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财管班级进行文化展示

第二环节是由学习委员进行了发言,分别介绍了各班的学风建设的情况,以及他们本人对于学风建设的看法。其次,针对如何改善各自班级的学习方法及提高学习能力的发言讨论,大家也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互相提问题,相互学习吸取经验和教训,最后,针对如何改善自身的学习方法及提高学习能力主题自由发言讨论,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例如讲述班级某些不良学风行为,然后全体同学针对不良学风行为进行讨论,集体进行总结并由班长收集大家的意见,以备日后使用。

对于学风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

第三环节为三个班的游戏活动环节。游戏分别为“挤气球” “抢椅子”和互动环节“男生女装”,将现场的气氛引向高潮,加强了三个班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最后活动结束,同学们也积极留下打扫教室清洁。

同学们一起打扫教室卫生

此次学风建设交流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在此祝愿计科学子以及财管学子们越来越好!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