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长跑风驰电掣 夺季军雷厉风行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阅读:2162

图/文 杨佳 魏瑜涵

勿忘国耻,敬青年先烈爱国热血,铭记今日,展当代计科学子强健体魄。81年前的今天,一群爱国学生用生命为我们演绎了不屈中国的铮铮骨气,81年后的今天,为发扬“一二?九”学生热爱祖国、顽强拼搏、勇于竞争的精神,于12月8日下午,环绕我们美丽的校园,我校开展了长跑活动。各系之间,师生之间,你追我赶,精彩纷呈。

下午两点许,微弱的阳光散在了跑道的每个角落,尽管仍是寒风微凉,但杨佳队的后勤队和啦啦队队员们却热情高涨地开始布置长跑活动现场。他们将缤纷的彩旗和气球挂满跑道两侧,“速度要快,姿势要帅,计科健儿最风采”“虎踞龙腰今胜昔,计科学子争第一”的横幅飘扬在赛场,带队教师杨佳正在对自己所带队作最后的赛前部署及鼓励,希望运动员们全力合作、超越自我,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计科团队增光添彩。整个现场气氛热烈非常。

图一 最后的赛前部署和动员

图二. 杨老师为计科健儿加油

无疑,赛场上的健儿是全场的焦点。在简短而庄重的开幕式之后,运动员便纷纷集中到各自的场地准备。很快,精彩的长跑接力赛在啦啦队歇斯底里的呐喊中开始了,随着比赛号令的发出,同学们像离弦的箭一样飞离了起跑线,大家激情满怀,跑得非常快,长跑运动员用近乎完美的姿势让两条强健有力的腿在跑道上飞驰着。

图三 队长张鹏宇最后一棒冲刺

图四 同学们为运动健儿加油

随着跑步时间的增加,有的同学有点儿累了,跑不动了,但当他们听到跑道旁边啦啦队的呐喊助威时,仿佛又充满了力量,奋力冲向交接点。杨佳队的啦啦队队员们积极帮助着每一个人,他们送水、递毛巾、扶持运动员下赛道…赛场上处处是竞争,又无一不散发着友爱。

图五. 拼尽全力冲过终点线

快到终点,现场的氛围达到高潮。同学们呐喊着自己的系别队伍,场面让人震撼。经过激烈角逐,计科系杨佳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站在领奖台上,握着手中沉甸甸的奖杯,运动健儿们心中感慨万千,在这段赛前集训期间里,他们你追我赶,相互鼓励,坚持训练,风雨无阻,从不退缩,永不认输。他们收获了友谊,增强了毅力,也收获了成长。

而这枚奖牌,无疑是对这一段时间每天起早贪黑辛苦训练的最好肯定。

图六 .计科健儿上台领奖

图七. 比赛后运动员合影

此次比赛,同学们拼搏的身影,互助的精神,都展现了东软人敢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比赛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聚集在操场与运动员们合影留恋,我们为我们的运动员们感到骄傲,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参加长跑的同时也要谨记12.9的爱国精神,肩负大学生的使命,用双手绘出更为美好的未来。

图八. 运动员们上台合影

参加冬季长跑锻炼,不仅有助于增强体质,还有助于锻炼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在运动中收获自我,在长跑中感受快乐。通过这次长跑比赛,我们的体质得到锻炼,意志得到磨炼,更重要的,我们更加团结一致。

运动健儿,驰骋跑道;铭记历史,振我中华!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