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 计科团队学子爱撒青城山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6日      阅读:2035

图/文 杨佳 苟欣 李厚语 蒲牧野

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传承并弘扬长征精神。2016年11月18日下午,16级信息安全与管理一班的全体同学来到青城山镇敬老院,传播志愿者服务理念,爱心的阳光洒满青城山。

出发前同学们在校门口合影

同学们热情的与老人攀谈

成都东软学院16级信息安全与管理一班的同学们下午两点准时到达青城山养老院,他们分工协作,带着水果去看望老人。他们和老人们聊了很多,从刚开始的询问家乡在哪里,住的生活环境的状况,伙食的好与坏,慢慢的聊起了爷爷奶奶们以前的时光,包括革命年代的生活状况,革命年代去的地方。热心的同学们还陪老爷爷们下象棋,让老爷爷开心笑的合不拢嘴,时光就在大家和谐快乐中一点点流去。

同学们与爷爷对象棋

一转眼时间已经不知不觉的到了下午四点,同学们热情的表演了自己准备已久的节目,获得了老人们肯定的掌声与快乐的笑声,这是对他们辛苦排练的最大的回报。

同学们表演才艺

同学们为老人发送牛奶

 

爷爷奶奶们还教他们保健的秘方,活到八九十岁了,最重要的是有一颗不老的心,同学们从老人家的身上他们学到了很多。遥想起老一辈战士长征途中互帮互助的种种,同学们热心地帮助老人打扫院落,长征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

同学们在敬老院合影留恋

同学们走时在与每一个人老人都亲切地握了手,同学们和老人们的手都紧紧不舍放开。虽然天气很冷,但每个人心里都很暖。老人们叮咛我们要好好学习,更健康更快乐的生活。同学们热情地与老人们告别并与养老院的负责人照相留念。希望敬老院的老人们能够如敬老院内的大理石上的标语一样,能够快乐的颐养天年。长征精神永相传,我们在路上。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