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承
发布时间:2016年4月18日      阅读:3160

-----张应辉院长给卢旺达来华留学生纪念卢旺达种族大屠杀、世界和平祈福大会的信

供稿:陈克勤

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先生们、女士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谢各位的光临,希望来华留学生以及你们的家人、朋友把四川、成都当作你们的第二个家乡,并希望在成都东软学院学习的留学生融入我们东软大家庭,适应生活、安心学习、快乐成长。

纪念历史,展望未来是我们今天活动的主旨。在这个祈祷世界和平、避免历史悲剧重演的大会上,我想讲三点。

第一点是见证历史。对历史要有敬畏之心,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在陕西省西安市调研时的指示。他强调要让历史说话,在传承祖先的成就和光荣、增强民族自尊和自信的同时,谨记历史的挫折和教训,以少走弯路、更好前进。

第二点是以史鉴今。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旋律。古今多少事,都付谈笑中,当我们以发展的眼光回顾历史时,会更清楚,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我更赞赏卢旺达人民在种族屠杀事件之后的民族大和解,这奠定了卢旺达22年来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的安居乐业。

第三点是启迪后人。东软的办学理念是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当你们毕业之后,当你们成为软件工程师、系统架构师、数据管理专家和网络安全管理顾问的时候,当你们实现自我价值的时候,要始终记得心中有爱。

当你们今后选择了自己的生活,然后反思自己的生活,思考怎样才能好好地生活,想想怎样对社会有用,如何做一个好的丈夫、妻子,母亲和父亲,并把爱传承下去。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