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东软网络安全实训基地代表队喜获2016年ISG中国信安技能竞赛“绿盟科技杯”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3日      阅读:2714

供稿:罗晓飞

2016年9月20日,由上海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主办,上海易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信息安全技能竞赛组委会,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信息安全技能竞赛“绿盟科技杯”管理运维赛获奖名单公布。此次大赛分为证券组,银行组,保险组,通信组,国企组,高校组,交通组,综合组8个组别。其中高校组由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济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范围内30所高校44支队伍组成。此次比赛分为线上赛和线下赛,成都东软学院&东软网络安全人才实训基地代表队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信息安全专业罗晓飞老师、东软网络安全事业部工程师共同指导下,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最终,成都东软学院&东软网络安全人才实训基地代表队(14级信息安全专业陈睿,陈治州,14级计算机专业刘康,13级网络工程邹邻川,蒋劲雄)以高校组第三名获得二等奖。

ISG管理运维赛作为国内唯一面向行业管理运维团队开展的防御类赛事,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5届。赛制分为线上分组赛与线下总决赛两个阶段。线上赛分组赛部分,共有500余运维及安全人员组织的148支队伍参与角逐,其中包括来自金融、证券、通信、能源、高校等各15支战队参与。由于本校代表队是首次参加此项比赛,在比赛筹备期间,成都东软学院&东软网安人才实训基地团队双方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在赛前积极帮助参赛队员提升专业知识。经过9月7、8日两天理论与操作的线上角逐,浦发总行、浙商分行、证通股份、太平洋保险、民航网络、上海电信、理想、国防科大、国家电网、湖南移动分获各组别第一名,入围线下总决赛,成都东软学院&东软网络安全人才实训基地代表队名列高校组第三名,获得二等奖。

此次大赛,充分发挥了学校信息科技的特色和优势,成都东软学院一直致力于信息安全、信息对抗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未来,也将继续发挥信息安全学科优势,攻坚克难,加强与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合作,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信息网络安全的人才。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